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名中小学生获庐阳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
2016-11-18 10:22:00
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17日下午,庐阳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大会举行。据悉,这是该区首次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以后每年将定期评选一次,旨在提升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为打造“创新庐阳”提供有力引擎,助力“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

  据该区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出的10名获奖学生,均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中国青少年机器人VEX竞赛等国家级高规格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来自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的肖乐天同学获得第三十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合肥市南门小学的剧达诚同学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VEX竞赛一等奖、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的李峰回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等。

  近年来,庐阳区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这一主线,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众创空间、举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连续三年获全市自主创新考核第一名。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城区,并先后投入200多万元用于青少年科技创新,辖区各中小学设立科技兴趣小组,配备专兼职科技辅导员300余人,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走在全省其他县(市)区前列。截至目前,共获得国际奖项3个、国家级奖项65个、省级奖项192个、市级奖项521个,17位同学获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下一步,该区将以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奖大会为契机,激发创新活力,提升科学素养,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以科普信息化建设为龙头,以“庐阳科技”微信平台为载体,打造“微竞赛”、“科普嘉年华”等形式多样的品牌科普活动。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全区科普示范点数量翻一番,科普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庐阳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0%,为创新庐阳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