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新学期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超12万
2016-09-01 08:40:00
合肥日报

  据报道,新学期开学在即,全市80多万中小学生将重返课堂。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2016年新学期开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秋,我市城区将有21所中小学、41所幼儿园投入使用,中小学将新增学位10万个,幼儿园新增学位 25950个。

  29所中小学新学期投用

  今秋开学,全市新建改扩建并交付使用的中小学29所(小学19所、中学10所)、幼儿园47所。此外,今年在建及下半年计划开工中小学40所、幼儿园48所,目前,在建项目大部分已主体完工,计划开工项目大部分处在施工招标阶段。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我市全年新建成和即将开工建设的中小学、幼儿园数量,基本接近“十二五”时期建设总和。

  为了让适龄儿童人人有学上、上好学,2016~2018年度,全市拟新建改建中小学128所、幼儿园182所,进一步缓解义务教育大班额现象。

  新建学校须同步建设食堂

  让众多家长操心的孩子午餐问题,有望逐步得到解决。今年秋季,继庐阳区率先实现午餐服务工程全覆盖后,高新区、蜀山区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在9月中旬,全市部分县区的中小学将吃上放心午餐。按照要求,对于新布点规划建设的中小学校,要求同步建设食堂,并按照社会化运营机制经营。

  优质的教育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在教师培训方面,今年,全市参训教师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全年有6.6万人次教师参加培训研修,比去年增加1.4万人次。在多年实行自主遴选机制基础上,今年我市将继续引入竞争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面向全国招标遴选符合要求的高等院校或专业培训机构。目前,已有18家单位中标。另据了解,今年还将启动校本示范性项目建设,遴选15所学校进行试点,以推进“十三五”期间全市教师培训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制度化、系统化、长效性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8-03-12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