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业大学吕秀芝获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2016-08-24 15:11:00
安徽教育网

  在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安徽工业大学今年毕业的学生吕秀芝以1小时28分42秒获得铜牌,这是安徽田径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创造了安徽田径新的历史。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队和上届奥运一样,派出了刘虹、吕秀芝、切阳什姐等三人参赛。比赛进行到6公里时,吕秀芝与队友刘虹、切阳什姐以27分26秒排在领先的位置。比赛过半之后,中国吕秀芝与切阳什姐轮番提速,把对手节奏逐渐带乱,12公里时,排名第一的吕秀芝时间是54分11秒,此时第一集团已经仅剩吕秀芝、切阳什姐、刘虹、冈萨雷斯、帕尔马萨诺等5人,而包括东道主选手达塞纳在内的其她选手,则渐渐落在了第一集团的后边。最后冲刺阶段,此前被两个队友保护的29岁的老将刘虹开始发力,最终走出1小时28分35秒,第一个抵达了终点,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以1小时28分37秒获得亚军,吕秀芝以1小时28分42秒获得铜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则以1小时29分04秒排名第五。

  吕秀芝,中国竞走女运动员,1993年10月出生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王村, 2010年入选国家竞走集训队,2012年考入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四年来,她在国内外大赛中成绩斐然,为国家、安徽省和我校争得了荣誉。其中,2012年她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并以1小时27分10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暨全国竞走锦标赛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举行,她勇夺女子组10公里竞走项目季军;2013年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中,她以1小时27分5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2014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她以1小时31分钟06秒拿下女子20公里项目金牌,同年她又获全国竞走大赛女子组冠军;2015年在北京进行的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以1小时27分45秒获得亚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