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新华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
2016-08-15 11:22:00
学院官网

  “同学,你准备报考哪个学校?”“准备得怎么样?”在安徽新华学院土木与环境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指导交流会现场,具有丰富考研指导经验的李蓓老师正向每一位考研学子耐心询问。面对考生的疑惑,李蓓从专业、院校的选择,各科目复习准备的重难点,如何备战复试以及相关调剂问题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解析。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学生徘徊不肯离去,紧紧围绕李蓓老师“取经”。

  7月初的新华校园里仍弥漫着毕业季的淡淡忧伤,图书馆前的大红喜报上一串串考研学子的录取信息吸引着无数学子流连驻足。该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近百名毕业生被南京邮电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苏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考研升学的比率和质量再创新高。另有多名毕业生选择出国继续深造,分别被美国、英国等国家的高校录取,其中包括英国利物浦大学等世界名校。

  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和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今天,考研成为很多在校大学生提升自己、增强竞争力的选择。为了帮助新华学子实现考研深造的梦想,安徽新华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了切实保障该校考研学子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学校积极创造条件,多措并举,为考研学生提供便利、周到、贴心服务。

  考研准备前期,各二级学院通过开展读研深造与就业形势分析动员大会,帮助学生客观了解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差异,同时解决考研的各种疑问,为考研学子“指点迷津”,增强考生考研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安排专业教师引导考生合理确定目标,解答考生专业疑难。考研准备中期,各二级学院还会邀请优秀考研学子返校交流,就冲刺进度安排、专业课重难点以及考试中的心态调整等方面作经验传授。临近考试,辅导员们通过促膝长谈或短信交流的方式,舒缓考生的紧张情绪,给予他们心灵上的鼓励;老师们还会发布温馨小提示,提醒大家注意考试相关事项,为考生加油鼓劲。复试阶段,各二级学院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指导会,针对每个学生的分数和意愿,为其选择合适的院校,并详细传授了复试、调剂技巧。学校的这些举措让广大考生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考试,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

  除此之外,学校图书馆也制定了相应举措来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每年图书馆都会有计划地订购具有权威性的考研信息辅导资料供考生免费借阅;每天上午六点图书馆考研自习室已经座无虚席,考生们专心致志、奋笔疾书;24小时供应的开水为冬日备考的学子带来浓浓暖意。“新华学院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宽敞明亮的自习室让我完全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周开放时间长达77小时的图书馆里搜索文献、备战硕考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考取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的冉含笑激动地说。

  万木葱笼、蝉鸣香樟的盛夏里,仍有不少华园学子满怀奋进的渴望和昂扬的斗志,选择留校苦读,备战来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祝愿他们都能梦想成真!(文/代玲玲 王友雅)

  附件:部分考研录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1-01-29 14:18
SRC-2019465929 2021-01-2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