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月25日我省进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艺术类第四批次的录取阶段
2016-07-26 14:51:00
中安在线

  2016年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目前我省已经完成6个批次的录取,97085名考生获得大学入门证。和去年相比,不论是艺术类还是一本批次的录取率都有所提高。本科批次涉及面最广的二本院校录取已经启动,考生最快今天晚上可以查到投档线。

  已完成6个批次录取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文理科提前、一本批次,艺术类第一、二、三批次和体育类本科共6个批次的录取,录取考生97085人。

  录取的新生中,普通文理科提前批录取12771人,含本科10374人,专科2397人,较上年增加982人。录取的本科考生中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1259人,国家和地方专项5912人,少年班、保送生、职教师资、运动训练、高水平运动员以及艺术特长生等录取806人,其他提前批次录取考生4794人。

  今年我省在艺术考试中进行了改革。在艺术类报考总量减少的前提下,艺术类录取18231人,其中第一、二、三批次录取人数分别为2644人、13337人、2250人。录取人数与上年持平,录取率由上年的32.7%,增加到今年的38.4%。此外,体育类本科批次录取2668人,较上年略有增长。

  20余所名校在皖增招

  一本批次录取是最受关注的,今年我省优质生源计划、本科招生计划在考生人数下降的背景下,实现了稳中有升。

  据悉,一本批次录取人数63415人,比计划增加988人。

  在之前的录取中,不少院校都临时追加了计划,增招的院校159个。其中有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同济、南开、华中科大、天津大学、哈尔滨工大等20余所985高校,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

  此外,今年贫困地区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的人数持续提高。今年通过专项计划录取考生5912人,较上年增加791人。其中国家专项4426人,地方专项1486人。针对贫困地区的专项计划自2013年实施以来,我省已有16982名考生获得了进入重点大学学习的机会。

  最快今晚可查二本投档线

  从昨天开始,我省进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艺术类第四批次的录取阶段。考生最快有望在今晚查到二本批次院校的最低投档线。

  今年我省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计划招收73519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19627人,理工类53892人。今天进行正式投档,7月29日录取结束,30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31日二本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艺术类第四批次录取将于8月2日开始,8月7日考生填报征集志愿,8日录取结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及时了解录取结果,注意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录取结果第一时间将在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考生要及时查询。如达到相关分数线,没有被录取,要按照录取工作进程,经过慎重权衡,选择是否填报征集志愿和降分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