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司法考试16日开始报名 首次采用人像识别系统
2016-06-13 11:39:00
安徽网

  昨日,记者从省司法厅了解到,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安徽省今年仍实行网络报名。报名人员在6月16日零时至7月5日24时期间,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点击报名窗口报名。特别提醒的是,今年我省启用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系统,考生进入考点时,将采用人像识别系统对考生身份证信息、现场抓拍的照片及报名信息进行自动比对。由于系统比对需要一定时间,考生最好提前到达考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共设合肥、宿州、阜阳、蚌埠、六安、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9个考区,考生可就近选择报名地、考区报名、参考。今年考试时间为9月24日、25日。

  据介绍,今年我省国家司法考试将推出系列举措,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全面启用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系统,即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须走“安检”通道,采用人像识别系统对考生身份证信息、现场抓拍的照片及报名信息进行自动比对,未通过者将会进行人工核验。由于进行“安检” 需要一定时间,考生应按考区要求合理规划入场时间,最好提前到达考点,主动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做好核验工作。

  考生要注意的是,今年我省放宽学历条件县区有所调整,新增六安市叶集区作为国家司法考试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政策县(市、 区),金安区不再享受放宽政策。全省共有潜山县等 27个县(市、区)享受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政策,可以以法律专科学历报名。

  此外,年考试内容有所微调,增加了对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内容的考查。并且,今年是“作弊入刑”后的首次国家司法考试。在考试过程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作弊提供器材的、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09:51
SRC-1620913984 2017-10-16 14:24
SRC-22820793 2017-09-1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