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安徽本科录取率或超40%:阅卷相关工作启动 将提前公布成绩
2016-06-08 09:16:00
安徽商报

 

  昨日,2016年高考拉开大幕,全省44万余考生迎来了人生大考。从当天上午开始,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也和往年一样,“坐镇”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从网上监控系统“紧盯”全省1.5万个考点的实时情况。今年,省考试院在考前对所有监控系统都做了相应更新,在监控视频画质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在考试院的监控大屏上,有时甚至可以看到考场内学生表情。

  [录取]今年重点录取率稳中有升

  “今年,我省真正走进考场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只有44.3万人,共设置了1.5万个高考考场,比去年减少2000多个,因为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减少了。”程艺介绍说,今年我省高考生的总数比去年下降了3万多人。“我们只能制定本省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目前,我们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是’只增不降’,计划来源的另外一部分,是其他省份到安徽来招生。”程艺表示,比如北大、清华、中科大等,在我省的招生规模今年不会下降。“经初步测算,预计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重点高校录取率已是‘稳中有升’,尤其是我省今年的本科录取率依然会上升,录取率或超40%。”

  [纪律]最严高考年试点“刷指纹”

  对于史上“最严高考年”,程艺认为,从法治角度来说,今年首次将国考作弊纳入刑法。而为了防止替考等作弊现象,我省从2015年由宿州市埇桥区开始推行“指纹验证”,今年“双指纹录入”也继续在砀山县试点。“高考报名时就已采集过指纹,考生进考场除了验证身份证和准考证外,还需要再录入一遍指纹传到后台去核对。”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沈涛说。据了解,今后,“双指纹录入”将在全省逐步推广,在不久的将来,我省高考可能还将用上“人脸识别”技术。

  [阅卷]阅卷已开始提前公布成绩

  记者了解到,就在6月7日下午,高考阅卷的相关工作已经启动。今年我省的高考阅卷仍然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承担。

  程艺厅长介绍说:省考试院今年将于6月23日公布考试成绩,以此减轻考生与家长的心理压力。”(记者 胡沛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