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鞍山发布今年中高考禁噪令 违规可举报
2016-05-27 09:55:00
中安在线

  今年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马鞍山市环保局、公安局、市容局、建管处等6家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6月7日至8日,6月14日至16日考试期间,严格控制禁鸣区域和禁鸣路段内的机动车鸣喇叭。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考场周围半径100米范围内实行强制性监控,保证考场不受噪声干扰。一旦发生噪音扰民,市民还可拨打电话12345、110举报,相关部门将立即查处。

  据了解,5月25日至6月16日,马鞍山市将采取强制性措施,对各类环境噪声源进行严格监管。城区范围内的所有渣土运输、建筑施工、拆迁等现场,在上述时间内,禁止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和中午(12时至14时)施工扰民(抢险、救灾除外);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者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音量,不得干扰居民、学生学习和休息;城区范围内除学校外,禁止所有单位和个人使用户外高音广播喇叭;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活动时禁止使用音响器材干扰学生学习;进行家庭室内娱乐活动和家庭装修时,应当控制音量,防止噪声干扰周围居民、学生学习、休息。在此期间,环保、公安等部门将按职责分工,对考场周围各类噪声源实行重点监控,加大对建筑施工活动、工业生产活动和商业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24小时投诉电话为12345、11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1-08-18 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