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蜀山区、政务区组建五大教育集团 老名牌带新校区
2016-05-24 09:58:00
新安晚报

  今年秋季开学后,合肥市蜀山区和政务区的教育格局将会发生大变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从今年8月份开始,蜀山区、政务区将组建五大教育集团,以老牌名校带领新校区的方式,让全区中小学都将享受到集团办学的优质资源。

  据悉,此次五大教育集团的组建主要采取“优质品牌学校+新校”方式,由区内优质品牌学校牵头承接新建学校,促使新建学校快速步入优质发展轨道。五大教育集团分别是:

  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由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西园校区)、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望江路校区)等校组成。

  合肥市五十中学新校教育集团。由合肥市五十中学新校(天鹅湖校区)、合肥市五十中学新校(望岳校区)等校组成。

  合肥市琥珀中学教育集团。由合肥市琥珀中学(琥珀山庄校区)、合肥市琥珀中学(五里墩校区)、合肥市琥珀中学(南岗校区)等校组成。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教育集团。由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西园校区)、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汇林校区)等校组成。

  合肥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由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长江路校区)、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奥林校区)、合肥市蜀麓小学等校组成。

  据悉,集团内将实施统一的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每学年对各教育集团进行专项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学校绩效考核。逐步建立集团内学校“捆绑式”考核制度,全面推进成员校共同发展。集团组建后一年内,由集团牵头校交流到成员校的教师占成员校起始年级教师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交流教师中必须有区级以上骨干教师。有在集团内交流经历的教师,在岗位晋升、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等方面优先考虑。

  据悉,集团组建工作目前已经启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今年秋季开学前,集团开始试运行;第二阶段到2018年12月,完善集团运行机制,实施集团扩容,增加集团成员;第三阶段到2020年最终实现品牌创建。(新安晚报 张晓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