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性加分条件公布
2016-05-18 09:47:00
中安在线

  记者16日从市教育局基教科获悉,阜阳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性加分条件已公布,最高可增加10分投档。

  即日起,凡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可持有关证件或文件(原件和复印件),到所在毕业学校申请。除市级文件规定的加分条件外,不得搞县级加分政策。

  据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如达介绍,根据市教育局关于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性加分条件的通知,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加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和台湾籍考生(须有侨办、台办证明)、烈士子女(须有民政部门签发的《烈士证》和证明)增加10分;侨眷(指祖父母、外祖父母、考生本人的兄弟姐妹在国外定居的)增加5分(须有侨办证明,不包括侨属、台属、台眷);少数民族考生增加5分(须有民族事务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证明、户口本、父母和本人身份证原件);援疆和援藏(均为一年或以上)人员子女增加10分(须提供组织部门文件或本系统省级管理部门文件);其他军人子女考生加分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特别要求:除上述加分条件外,其他一律不得作为加分依据,不得搞县级加分政策。符合上述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其中加分最高的一项。

  王如达告诉颍州晚报记者,申请加分要经过如下程序:学校初审,凡符合政策性加分条件的考生,必须将有关证件或文件(原件和复印件)交给毕业学校初审,再由学校在校内公示享受加分政策的学生名单、项目和分值;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报县市区教育局基教科审核;审核无误,由具办责任人在复印件上签字,并汇总填写加分统计表,于6月10日前将加分统计表及考生加分有关材料复印件,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复核,过期不报视为自动弃权。

  最后,市教育局将对各县市区教育局上报的加分统计表等进行复核,最终结果将在阜阳教育信息网公示。

  特别提醒:如有弄虚作假、出具假证明或伪造证明的,一经查出,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并通报毕业生所在学校,对相关直接责任人按中考作弊进行追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