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院校技能大赛创佳绩
2016-05-17 09:41:00
中安教育网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比赛于5月10日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6个省市70个代表队的210名参赛选手进行了同场竞技的激烈角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郑昊天、方俊、王毅三位同学组队参加了该赛项的比赛,选手们团结协作、发挥出色。近日,比赛成绩公布,该院代表队在70个代表队中总分排名第8,荣获“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这是该院继2015年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后再次荣获该赛项奖项,从三等奖到二等奖的转变,实现了巨大跨越。

  据该院代表队指导老师童友波介绍,今年3月份省赛结束后,他们即投入到紧张的国赛准备中。为了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参赛选手们放弃周末甚至中午休息的时间加紧练习,在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磨练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程序方案。参赛选手郑昊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代表队由三个人组成,在比赛过程中,每人分工不同,最重要的是考察团队协作能力。大家必须互相配合,及时沟通,反复调试,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失误都会给整体造成巨大影响。”

  据悉,该院自2013年开设物联网应用专业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素质和技能培养,积极开展专业教学改革和创新,以理论为先导,以实践为标杆,紧密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努力营造实战型教学氛围,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首届毕业生已有15人被用人单位提前预定。这也是该院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专业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取得成效的重要表现。

  此次安徽省代表队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三所院校组成。(朱鹏飞 吴义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