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2016-05-06 09:51:00
安徽日报

 5月4日,安徽省省长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研究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呈现出开局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一季度,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指标增速好于预期;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服务业发展较快,新兴产业引领工业增长,创新创业继续活跃,农业生产形势良好;质量效益不断提升,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较快增长,节能降耗成效明显;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多,市场预期走稳。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坚持抓好“调转促”,更加重视创新驱动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找准经济下行点,化解经济受困点,主攻经济增长点,继续加码发力,攻坚克难,夯实基础,持续巩固扩大经济稳定向好发展的势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稳定经济增长的主要举措,扎实做好重点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落实到位,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市场信心。要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落地,着力抓好煤炭、钢铁等行业去产能,科学有序推进房地产去库存,精心抓好全面推开“营改增”等政策落地工作。要大力加强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面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尽快形成一批现实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狠抓招商引资,突出引资引技引智一体,注重精准招商、突出产业招商、拓展全球招商,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规模和水平。要着力做好就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重点群体和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准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城镇化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要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施策,狠抓政策落地,加强运行调度,强化督查考核,努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会议指出,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增强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要按照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支持,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培养、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所系结合、校地合作”创新研究院所建设、公共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积极参与安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鲍亮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14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