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表彰校十佳大学生 倡议全校学习
2016-05-03 10:50:00
中安教育网

  4月29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2015年度校“十佳大学生”表彰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校长胡志宣读表彰文件。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副校长朱启星、金宗祥出席会议。

  李俊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十佳大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并为之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学生管理部门同校团委和全校思政干部一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造就良医”这一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培育和形成了一系列有安徽医科大学特色、让广大青年学生受益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在推进大学生学术科研创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促进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回顾了共青团97年的奋斗发展历程和安徽医科大学90年来的青年工作之后,李俊向大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做一个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的有志青年。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路航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标志。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敏于求索,做一个具有积极创新创业精神的有志青年。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人生的第一要义。创新精神是现代人必备的素质之一,希望同学们以探索为精神,做到学以致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业发展能力,以过硬的本领成就创新创业。三要笃实践行,做一个具有科学实践能力的有志青年。“实干兴邦”,美好的梦想,要靠实干来实现。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在困境中锤炼意志,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紧紧把握学校发展机遇,运用好学校人才培养的优势,提高动手能力,提升专业技能,让知识外化为优秀的学业成绩,内化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四要砥砺品格,做一个具有高尚品德的有志青年。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修身是为人之本,树德是成才之基。希望同学们要把加强品德修养、倡导文明新风作为自觉行动,自觉遵守社会基本道德规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一个守底线、重品行的有德青年。要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五要博览群书,做一个具有深厚人文情怀的有志青年。人文是是对人的终极关怀,而医学是最讲求人文精神的,医学的人文精神,是以求善、求美、关注人性和关注人的情感为特点。博览群书,对于人文精神极其重要。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注重通识教育,汲取优秀文明成果,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深植家国母校情怀,使同学们最终成为具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人文素养丰沛的良医。

  来自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王翠翠、研究生学院的李宝珠、巢湖临床医学院的戎玉罗、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陈章明、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阿依古再丽·图尔贡、口腔医学院的邢雅倩、公共卫生学院的乔佳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曹越、药学院的徐程、研究生学院的孟佳林等10位同学荣获安徽医科大学首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博士生李宝珠同学代表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学发言,校学会主席龚仕奇宣读《关于开展向安徽医科大学2015年度“十佳大学生”学习活动的倡议书》。

  该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学生团干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