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体育中考因天气暂缓 坐位体前屈+跳绳受欢迎
2016-04-20 10:09:00
中安在线

  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体育考试已于4月18日开考,今年合肥市区共有27145人报名考试。在29个选考选项中,“坐位体前屈+跳绳”的组合选择人数最多,共17479人。昨天,记者跟随合肥市教育部门在168中学陶冲湖校区考点巡考发现,有人跑完晕倒在地。教育部门称,考虑到雨水天气,体育中考今天暂缓一天。

  现场:女生跑完800米瘫倒在地

  昨天下午3点多,艳阳高照,气温较前几天升高不少。在168中学陶冲湖校区的操场上,参加考试的学生们正在进行跳绳、跑步等项目的测试。在1000米和800米测试的跑道上,考生们站在起跑线上仍难掩紧张,不少考生跑到最后半圈时已脸色发白,大口喘气咬牙坚持。

  “不能趴在地上,赶紧起来走走。”正在记者拍照时,一名刚跑到800米终点的女生瘫倒在终点线上,脸色惨白,出现虚脱症状。一旁的医护人员见状急忙跑上前去,将其搀扶起来。在喝了些葡萄糖水,休息片刻后,该女生逐渐恢复正常。“可能是平时缺乏运动,在突然剧烈运动后,心跳加快,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出现暂时性的头晕和虚脱现象。”医护人员说。

  据了解,为防止在考试过程中出现意外,每个考点都配备有120急救车和专门的医护人员。

  统计:“坐位体前屈+跳绳”受欢迎

  据悉,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2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今年,合肥市区共有27145人报名考试,其中男生的1000米跑和女生的800米跑为必考项目。在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掷实心球等29个选考选项中,“坐位体前屈+跳绳”的组合选择人数最多,共17479人。

  因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应有医院的详细病历和证明,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中考体育总分的70%计入中考总分,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3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