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师范学院对毕业生求职创业实施精准帮扶
2016-04-07 09:42:00
中安在线

  为全面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服务工作,近日,合肥师范学院启动了2016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共上报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毕业生120名。日前,120名同学的补贴申请已获合肥市人社局审批通过。补贴标准为每人800元,一次性发放,主要用于解决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相关费用。

  毕业生求职创业是人才培养的出口和“晴雨表”,事关每一个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学校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在全面开办好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搭建广阔平台和宽口径的就业出口的同时,积极推进精准求职创业,对家庭经济贫困的同学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根据省政府文件精神,此次求职创业补贴的对象为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学校把求职创业经济补贴作为帮扶毕业生的重要途径,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主要工作有:严格程序,确保政策补贴公平公正、补贴精准。招生与就业处作为职能部门,认真研究文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学校复审三个环节,按照合肥市人社局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了补贴申报工作。先行垫付,确保补贴经费发挥应有的帮扶作用。为让补贴经费发挥到精准帮扶的作用,学校将先行垫付相关费用,于4月底前完成补贴发放,让每一位需要经费支持的同学及时获得补贴。

  下一步,对于申领补贴未就业的毕业生,人社部门和学校还将提供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创业培训、免费岗位配置等就业创业服务,使毕业生尽早实现充分就业。(刘锡华 特约通讯员:刁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