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建筑大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2016-04-07 09:35:00
中安在线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安徽建筑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工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合格,顺利通过专项评估。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对保证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去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启动了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工作。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分为三种,第一种为“合格”,第二种为“限期整改”,第三种为“不合格”。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研究生部组织相关参评学院,认真学习评估体系,精心整合资源力量,并以评估为契机,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查找不足,全力抓好整改和建设工作,积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此基础上撰写了专项评估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并在2015年规定时间内提交至国务院学位办,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专项评估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安排,进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并积极利用学位授权点定期评估制度与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机制,优化学科与专业学位类别结构,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李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