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作客中科大
2016-03-18 09:11:00
安徽商报

  “一带一路”暨“中国制造2025”政策倡议下,中国经济前景如何?3月17日下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来到中科大,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的GDP达到了奇迹般的增长幅度。但在追赶高收入国家的过程中,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低效的农业耗费了过多的人力,工业和农业生产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认为,当前90%的就业机会由私营企业创造,消费在不断增长,中小企业数目在增加,而就业机会和消费增长主要落点都在服务业。

  对于“一带一路”战略,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认为,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下一个发展区域将锁定中国西北以及中亚地区。“中亚地区的地理位置就是它最好的资产,这里地广人稀、自然资源丰富,它的东边和西边是巨大的贸易区,而南边有巨大的人口中心。”他表示,这将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铁路运输行业带来利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43
SRC-572242544 2020-10-09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