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学院撤销1个本科专业 新增5个专业
2016-03-08 09:54:00
中安在线

  据报道,安徽省教育厅日前转发教育部通知,公布了安徽省2015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阜阳师范学院本科人文教育专业被撤销,今年将不再招生。同时,新增备案本科专业5个,其中4个专业属于工学类。

  据阜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人文教育专业隶属于阜师院文学院,开设只有几年时间,每年招生计划为一个班,人数在50人到60人之间。

  因为就业前景不太好,该专业开设以来,生源较少。其中有一年,该专业只招生40人,学生报到后有34人申请转到其他专业。

  根据该专业面临的实际情况,阜阳师范学院经过一年时间的论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撤销该专业,相关的师资力量将逐步转向文化产业管理等方面。

  颍州晚报记者获悉,目前阜阳师范学院正在调整的专业,并非人文教育专业一个。

  学校根据地方发展需要,于2014年启动并组织实施了学科专业布局及学院组织结构调整工作。打破原有院系“围墙”,科学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撤销经济与管理学院,新成立经济学院和商学院,更名8个二级学院;停招改造汉语言、公共事业管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等6个专业,变更学院归属专业9个。

  阜阳师范学院整体发展的定位是“地方性综合型高水平大学”,积极适应市场,为地方发展培养人才。为此,阜阳师范学院在不断整合、调整专业结构。

  以前,该校专业设置以师范类为主,规模达70%以上。近年来,学校大幅压缩英语、物理等师范类专业招生规模。全校学科规模将控制在65个左右,精办教师教育专业,大力发展应用型专业,为皖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坚实的人力保证、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

  目前,阜阳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规模已降至40%左右,“学校的目标是25%左右”。

  按照“产业面向专业、专业面向市场”的思路,阜阳师范学院正积极鼓励申报网络和新媒体、知识产权、材料物理、投资学、物流管理等31个新专业。

  此次,新增备案的5个本科专业分别为休闲体育、复合材料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除休闲体育外,其他4个专业均属于工学类,由此也可以看出阜师院在专业设置方面的思路和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