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高考改革方案已获通过 不分文理科
2016-03-07 11:18:00
人民网

  教育改革牵动千家万户。昨日,记者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分管教育的副省长谢广祥。谢广祥透露,安徽省考试招生制度总方案已获教育部备案通过,很快将会公布。这其中备受关注的是高考改革,谢广祥表示,此方案将明确高考不分文理科。

  去年,安徽省研究制定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涉及到所有学段,包括小学、中学、大学,其中包括招生计划的分配、加分政策,备受关注的一块就是关于高考的综合改革。

  谢广祥表示,高考改革大的框架按照国家的要求3+x,文理不分科,语数英由国家统一组织考试,其他的科目从学业水平考试中去选。“教育部已经通过方案,即将公布,具体实施时间以教育部公布为准。”

  此外,谢广祥还十分关注教育供给侧改革,“随着城镇化推进,要推动供给侧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谢广祥说,当前学前教育总量不够,其他基础性教育存在城乡基本均衡发展的问题。谢广祥表示,政府要加大投入,保障教育的基本公平与办学条件,推动信息化,实现更多资源的共享。同时要优化布置结构,适应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

  去年安徽安庆师范学院更名为安庆师范大学;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设为本科院校,名为亳州学院;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变更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这三所高校的变化颇受社会关注。对于下一步安徽是否有高校更名或升本科,谢广祥回应说:要根据实际发展的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