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班级出新招 小学生挣“班币”可免写作业
2016-02-25 09:47:00
中安在线

  据报道,新学期开始,六安路小学五(3)班的学生们晒出了一份特殊的奖励——语文老师吴晓静自创的“班币”。只要你在学习中表现出色、在班级里乐于助人、在活动中善于组织……学生都能获得老师给予的班币奖励。可别小瞧这些“面值”在10-100“元”不等的班币,当学生积满300“元”时,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比如:免写作业权、一次迟到权或是老师为其购买一本书等等。

  小学老师自创班币奖励小学生

  22日,吴晓静在自己的QQ空间上晒出了不少张学生的合影,学生手里举着上学期荣获的奖状。不过,让学生们兴奋的不只是那一张张奖状,而是那一张五颜六色的“奖金”。这个奖金不是别的,是语文老师吴晓静自创的班币,可以在班级内流通,专门用于奖励表现突出的学生。

  “我也是从孩子们爱玩的游戏中获得的灵感,所以想到用班币来激励学生。”所以作为“发行方”,吴晓静自创的班币在该班所有老师那里都能流通。只要学生表现突出,就能获得老师给予的班币奖励;同样,如果学生犯错了,就要从其获得的班币里扣除,赏罚分明。

  积满300“元”就能实现一个愿望

  学生获得班币,不仅能有一种荣誉感,而且积满到一定的面值,还能获取意外的奖励。“积满300‘元’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吴晓静说这个愿望可以是一次免写作业权、一次迟到权或是老师为其购买一本书等等。当学生积满2000“元”时,还能获得到老师家中做客、吃饭的权利。

  这么好的福利,学生如何才能获取?其实很简单,课堂积极发言、作业书写整洁、乐于助人、善于组织活动等等都是获取班币的方式,只要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表现优异,老师都会视情况给予不同面值的奖励。

  在五(3)班一角设有班级的爱心“超市”。超市里摆放的有家长和学生自发提供的铅笔、笔记本等各种学习用品,它们均设有价格,学生也可以用班币换取自己需要的东西。

  “班币”制度深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吴晓静告诉记者,班币的意义就是为了激发学生认真听课、参与活动的激情,所以获得班币的“门槛”很低,每个学生都能参与。

  徐润东目前拥有近900“元”班币,“我作文写得比较好,这些都是吴老师给我的奖励。”最近一次,徐润东和同学在杏花公园参加“宣传环保”的公益活动,获得了50“元”的班币奖励。

  “老师的创意真的很好,确实给孩子带来了改变,女儿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要比以前高出很多。”吴可心的爸爸吴先生称,不少学生家长也开始组织、参加活动,帮助孩子一起获取班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8-03-12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