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师范学院学子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6-02-24 09:53:00
中安教育网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寻访2015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合肥师范学院朱金凤同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本次活动全国共评选出110名“自强之星”,安徽省仅有3名学生获此殊荣。这是合肥师范学院继2012年段诗闻同学、2014年周庆媛同学之后,四年中第三次获得该荣誉。

  朱金凤同学患双股骨头坏死重病,父亲得癌症艰难支持女儿学业,身患重病,顽强与病魔抗争,书写了生命的顽强,并获8项国家专利,开办“行知学堂”关爱留守儿童传递大爱无疆,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等近30项国家和省级表彰。朱金凤同学的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报道100余次。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5年9月启动,活动历时五个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线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旨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中青在线、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校级、团省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评选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