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今年将整合中职资源建成合肥工业学校
2016-02-04 08:58:00
合肥晚报

  整合市属中等职业教育资源,组建合肥工业学校;逐步扩大小学学业成绩报告单改革试点范围;启动校长“做事档案”工作,昨天,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合肥将推出一系列教育新举措。

  出台三类幼儿园设置标准

  2016年,合肥市教育局将完成《合肥市“十三五”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确定教育重点改革事项。

  入园难、入园贵,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为了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在2015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60%,保教质量不断提升。

  “十三五”期间,积极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制定《合肥市三类幼儿园设置标准》。

  同时,合肥还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三大提升工程,取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定点学校,实行同城化待遇。

  推广中小学绿色等级评价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合肥将推进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发挥校外素质教育基地作用,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2014年开始,合肥市率先在屯溪路小学、潜山路小学两所小学推广“中小学绿色指标评价”。不再有95、98这样具体的分数,取而代之的将是“优秀、良好+老师点评”这样的等级评价。

  今后,这样的评价体系将推广到全市中小学。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将在2016年逐步扩大小学学业成绩报告单改革试点范围,继续优化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积极做好2016年绿色评价工作。

  2016年,合肥还将建设“慕课”和“翻转课堂”建设,加强电子书包教学应用试点。

  整合资源建成合肥工业学校

  “合肥将全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挥现代职业教育集团作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6年建成合肥工业学校,推进合肥四中、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合肥市职业技术学院磨店新校区、黄麓师范学校、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迁址等建设任务。

  同时,完善职业教育集团运作机制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修订《合肥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管理若干规定》,探索民办教育学校分类管理。完善终身学习平台建设,培育一批国家级及省级社区教育品牌。

  启动校长“做事档案”工作

  优秀师资队伍是事业基础。“十三五”期间,合肥将健全师德考评机制和第三方评价学校师德建设机制。

  实施“中小学名师好校长梯级培养工程”,建立名师名校长指导薄弱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机制和农村教师定向培养机制,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

  对特级教师、拔尖人才、教坛新星、学科带头人等实行动态管理。引导区域内教师合理流动。广泛开展多层次师资培训。

  2016年,还将启动校长“做事档案”工作,完善校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中小学教师职务评聘办法。成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委员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8-03-12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