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亳州首所本科高校获通过 亳州学院将挂牌
2016-01-18 13:24:00
中安在线

  1月18日,记者从亳州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获悉,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已获全国院校设置评审委员会高票通过。另据2015年9月份教育部网站的公示,升格后将在原亳州师专的基础上新设本科院校亳州学院。

  1月18日上午,亳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市长汪一光在政府工作报中宣布,2015年“亳州师专升本工作获得全国院校设置评审委员会高票通过”。业内人士表示,这就意味着亳州市将结束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只待教育部正式宣布,“亳州学院”即可挂牌。

  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坐落于亳州南部新区,师生的出行当前主要通过学校的西大门和北大门,城市公交2路、6路、19路公交车分别在这些地方设置首末站或经停。其实,这两个大门都不是学校的“正门”。早在去年9月份,作为学校“正门”的南大门就已经落成,但不同的是,至今南大门没有题写校名。学校的南门位于规划中的银杏路,目前师专路段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今年上半年即将开工的亳州高铁南站就紧邻银杏路,距离师专两三公里的路程。

  其实亳州早就在期盼着“亳州学院”。亳州享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五禽戏之乡等诸多美誉。老子、庄子、曹操、华佗等圣哲先贤在这里留下震撼千古的足迹和美丽传说;道家文化、曹魏文化、中医药文化、酒文化享誉海内外。地级亳州市自2000年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然而,亳州这座拥有全省十分之一人口、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却是安徽省乃至中东部地区唯一没有本科院校的地级市。2010年,安徽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优化省内高等教育布局,设区的市至少拥有1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2012年,亳州师专升本工作正式列入安徽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二五”规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9450515 2015-09-15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