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西学院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6-01-11 09:16:00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近日,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创新合作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皖西学院陈乃富教授团队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等单位合作完成的“中药生态农业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该院是我省唯一获奖的高校单位。该奖项是经科技部和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的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第一个全国性奖项,是面向国内为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及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所颁发的年度荣誉奖。

  据了解,“中药生态农业研究与实践”项目相关研究历时14年,创新性地借鉴中医“整体观”及“治未病”的思路,对土壤微生态开展综合治理研究,在中药材仿生栽培、菌根生物防治、土壤重金属治理等关键技术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和研究实践,并针对当前中药材栽培上存在引种驯化困难、药材质量下降、田间病虫害和土壤连作障碍严重等系列问题,提出大力实施中药材生态种植,积极推广中药材仿生栽培。项目申请专利16项,成果被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工信部、国家林业局等省部级以上项目计划。目前,项目已在国内推广种植数万亩,开展仿生栽培近万亩,累计利润达9.8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