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杰出校友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董忠军教授来校开展讲座
2016-01-06 09:22:00
学校官网

  12月30日下午,我院杰出校友、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董忠军教授应邀回到母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抗肿瘤免疫NK细胞发育、活化和耐受的新机制”的专题讲座。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一江教授,医学分院院长周晓隆副教授,生物应用技术系主任朱道林副教授等出席讲座。我院医学分院部分教师、生物系医学检验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和部分检验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医学分院院长周晓隆副教授主持。

 

 

  周晓隆副教授为讲座致辞。他代表学院对董忠军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在讲话中,周晓隆副教授指出了举办此次讲座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对于贯彻文化育人的职业教育理念,加强学生对我院医学检验专业的认识与热爱,提高人才培养效果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周晓隆副教授希望我院医学专业类教师要认真学习、用心体会,进一步推进我院医学类专业课程的教学与改革,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校友回母校进行交流。

  董教授着重阐述了NK细胞对肿瘤细胞的识别、清除和耐受的新机制,重点分析了该课题在国际免疫学研究中的地位与作用,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并介绍了国际同行对其工作的高度评价,最后还说明了目前该项目的研究热点和进展趋势。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董教授讲解深入浅出,言简意赅,会场秩序井然,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董忠军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并热情详细地回答了教师们对相关问题的提问。

 

  人物简介

  董忠军,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安徽省巢湖卫生学校医学检验专业,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临床研究所分子肿瘤学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2011年至今,担任清华大学肿瘤免疫实验室负责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