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科大明年在皖招生65人
2015-12-23 09:01:00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日前,南科大正式发布2016年自主选拔招生方案,更注重考生的“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安徽省理科高考生可通过自荐、学校推荐两种方式开始报名。和去年一样,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将“挪到”高考后进行。

  根据招生计划,2016年南科大继续扩大在全国的招生范围,将在全国22个省(区、市)招生,比去年增加一个省份。2016年在皖自主招生计划65人,与2015年招生计划持平。

  在报名条件上,南科大也更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学科知识扎实”以及“创新潜质突出”和“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理科高中毕业生。今年12月15日到明年的4月30日间,符合条件的高考生可采用中学推荐或自我推荐两种方式报名。

  自荐的高考生可网上填写《学生报名申请表》;校荐学生提交《学校推荐表》,由所在中学核实并加盖公章(自荐学生不需提供)。不可缺少的是,两种报名方式都要求考生本人撰写个人陈述一份,包括个人简历、兴趣爱好以及理想等。

  从南科大2012年“去筹转正”至今,每一年,在皖招生录取的计划都在增加。根据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的统计,2015年,该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是65人,最终录取总人数达72人,也是历年最高。

  受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改革影响,2015年开始,包括北大、清华、南科大等高校自主招生的测试时间均“挪到”高考后进行。

  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不打扰”高考生备考,明年的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也将在高考后进行。和前两年一样,将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建立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具体为,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

  取得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凡参加该校自主选拔的考生,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填报南科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0-07-13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5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