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创业大学生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
2015-12-01 09:20:00
中安在线

  想要毕业创业的大学生福利来啦,记者11月30日从高校毕业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接待日上获悉:目前安徽省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一些列措施,支持高校大学生毕业创业。

  “大学生毕业后,未就业的大学生如果想自主创业,可以到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就业创业证》,当地人社部门将会核发《就业创业证》,领取《就业创业证》后就可以在创业过程中享受税收、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等优惠政策。”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闫明圣介绍说。

  措施一:税收减免

  持人社部门核发《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创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和个人所得税。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型微利企业,也将会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税收支持。

  措施二: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

  对于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在创业地按照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为10万元。并鼓励金融机构参照贷款基础利率、结合风险分担情况,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对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在贷款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以内的,由财政给予贴息。

  措施三: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行业外)的,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措施四:享受培训补贴

  对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学年(即从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内参加创业培训的,根据其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或就业、创业情况,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另据了解,对于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还将会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包括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