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分考卷或在合肥市中小学推广
2015-11-27 08:58:00
江淮晨报

  今后,合肥市中小学生拿到的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单上,不再有95、98这样具体的分数,取而代之的将是“优秀、良好+老师点评”这样的等级评价。记者11月26日从合肥召开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暨学校品质提升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合肥版“中小学绿色指标评价”今后将推广到全市中小学。

  “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中有7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达标认定,肥西县、庐江县有望于今年通过国家认定,实现全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全覆盖。”会上,合肥市教育局局长徐静平介绍说,去年以来,合肥市以全国中小学品质提升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现了全市基础教育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

  记者了解到,去年开始合肥市率先在屯溪路小学、潜山路小学两所小学推广“中小学绿色指标评价”,按照市教育局的规划,这样的评价体系今后将推广到全市中小学。“当前,全市还在义务教育阶段试行取消百分制,探索等级评价方式。”徐静平透露,目前,合肥市已经与上海市教委、华师大合作引进中小学生学业水平绿色指标评价体系,研究制定合肥版的“中小学绿色指标评价”体系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后,“唯分数论”或将淡出合肥教育历史。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20日,市教育局就曾针对“合肥市中小学生学业质量绿色指标综合评价”整改工作提出多项指导意见,并划定了具体的“时间表”,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综合评价的全部论证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