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工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15-11-23 09:14:00
学校官网

  11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年产25吨无菌原料药美罗培南车间工艺设计”为题目,吸引了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08所高校的310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90所高校的225个参赛队提交了初赛作品。合肥工业大学医学工程学院组织了3支队伍参赛,经过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3支队伍的设计作品均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决赛期间,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姚日生教授做了关于工程教育的精彩演讲。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主要面向全国制药和化工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该项赛事旨在引导和激励我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结合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工程设计和工程实践方面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推动我国大学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工程教育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