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工大在全国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中获第一
2015-11-11 10:26:00
学校官网

  11月7日,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专业师生继2011年在该项评选活动中总成绩第一后再创辉煌,选送的“一种有限培养目标下的思维转换教学训练-四年级城市设计教案(徐晓燕主编)”以及“基于多元评价体系教学法初探:2015届建筑学毕业设计教案(刘源主编)”2份教案与4份建筑设计作业(苏剑鸣、刘源、徐晓燕、宣蔚指导)全部获奖,在全国参评高校中获奖比例以及获奖总数与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并列第一,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得到全国各建筑院校的高度评价。这是继今年5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硕士双双以优秀等级通过全国教育水平评估以来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本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活动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全国共有40所建筑院校参加,参评教案77份,送交作业共152份。以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多所著名高校的知名教授以及各地设计院知名建筑师为评审委员。该活动从200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采取建筑设计作业观摩与评选的方式,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间建筑教育成果的交流,提高我国高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水平,此次评选主要针对建筑学专业高年级课程教学以及毕业设计进行。该活动在中国高等建筑院校建筑学专业具有很大的权威性和学科影响力,作业获奖的比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的水平和质量。自该活动创办以来,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学生连年获奖,获奖总数与比例始终名列全国高校前列,充分反映了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高质量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同时也不断巩固与提升建筑学专业乃至合肥工业大学在全国的影响。

  在此次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一致通过了2016年建筑教育国际学术讨论会暨全国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由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的决议。届时,270余所建筑院校的600余名海内外建筑学专家及建筑教育工作者将云集合肥工业大学,共商中国现代建筑教育大计并将观摩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办学特色与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