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2016年高考艺考简章发布
2015-11-10 08:54:00
安徽商报

  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根据教育部有关逐步扩大普通高考中省级艺术类统考科类和适用高校范围的要求,安徽省自2016年开始在原有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的基础上组织实施舞蹈类、戏剧影视类专业省统考,并逐步扩大省统考适用高校范围。这也意味着,自2016年起,安徽省普通高考艺术类全面实行专业课省统考,共设置八个组考模块,分别对应教育部公布的专业目录中的相关艺术类专业。艺术类考生可兼报文史或理工类,还可以兼报不同模块的专业考试。

  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省考试院负责统一制定各模块的考试说明、命制有关试题、组织相关科目的评分评卷工作,各考点承担相关考务组织工作。省统考设置八个组考模块。

  模块一对应的本科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科专业为播音与主持等。2015年12月26日开始考试,考试地点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考试科目为5个,分别为形象气质、作品朗读、新闻播报、即兴评述和模拟主持,满分300分。

  模块二对应的本科专业为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艺术史论、戏剧学、电影学,专科专业为影视编导等。 2016年1月1日考试。考试地点在蚌埠学院。

  模块三对应的本科专业为表演(体育舞蹈、健美操),专科专业为体育艺术表演等。2016年1月5日开始考试,考试地点在安庆师范学院龙山校区。

  模块四对应的本科专业为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专科专业为舞蹈表演、国际标准舞、舞蹈编导、舞蹈教育等。2016年1月23日开始考试,考试地点在阜阳师范学院清河校区。

  模块五对应的本科专业为戏剧影视导演、表演(影视戏剧表演、戏曲表演),专科专业为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等。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15日,考试地点在安徽大学的磬苑校区。

  模块六对应的本科专业为书法学。2016年1月3日考试,考试地点在淮北师范大学的相山校区。考试科目有3个,分别为楷书临帖、隶书临帖和创作,满分300分。

  模块七对应的本科专业为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考生按其所属地区分片考试,考生于2015年12月11~12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指定考点报到。

  模块八对应的本科专业为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专科专业为现代流行音乐、作曲技术等。考试地点在安徽师范大学的赭山校区。考试时间从2016年1月7日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