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工业大学10月7日迎70周年华诞
2015-10-08 08:58:00
新安晚报

  校庆活动很学术

  10月7日,合肥工业大学迎来70周年华诞,但是校园里却“静悄悄”的:不设华丽舞台,不见红毯礼炮,不办庆祝大会,70周年校庆很低调、很节俭。

  然而,节俭却不简单。10月7日,合工大1967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回到母校做报告。此前一天,合工大1963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也回到母校举办报告会,这些都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70年来,合工大共培养各类人才28万余人。校庆之际,众多校友陆续回到母校。他们没有领导身份之别,只有同学之谊,不见排场,只有温情。

  校庆活动很学术10月7日,对于合工大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然而校园里却“静悄悄”的。除了校门口挂着一条庆祝横幅、食堂门口矗立着一堵祝福墙外,看不见鲜花红毯,听不见礼炮奏乐。

  没有任何隆重的仪式,校庆活动却透露出浓浓的学术氛围。当天上午,合工大1967届校友,被誉为“中国3D打印教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回母校,做了一场《中国制造与3D打印》报告会。由于人气太旺,报告厅连过道都站满了人。

  记者注意到,卢秉恒院士在PPT首页特地送上“庆祝母校70周年校庆”的祝福。他寄语学弟学妹们,“中国未来制造业就寄托在你们身上,相信你们会比我们做得更好。”

  合工大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校庆活动一切从俭,学术活动是校庆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已有30多名杰出校友回母校做报告,主要都是学术报告会。

  师生同乐庆华诞

  10月7日下午,合工大第二届来华留学生文化节开幕。

  来自巴基斯坦、老挝、安哥拉等十余个国家100多名留学生,穿上自己国家的民族服饰,做自己国家的风味美食,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为学校70年华诞送上祝福。“我们学习中国的文化,也希望中国朋友了解我们国家的文化。”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习悦说。

  10月6日晚,合工大斛兵礼堂成了歌声的世界、欢乐的海洋,“庆国庆中秋迎70华诞”师生文艺晚会在此举行。通过歌舞、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学校70年来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

  重返母校忆青春

  记者了解到,合肥工业大学迄今培养各类人才28万余人。近日,该校1987届校友、北京与君同泽企业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育清,捐赠一千万元设立“同泽奖励基金”,专项用于支持该校奖教、奖学和事业发展。

  10月7日上午在合工大屯溪路校区第三会议室,29位1955届校友齐聚一堂。他们从北京、青海、山西等地而来,平均年龄已达到了81.5岁。当年的青春面孔,如今已两鬓斑白,再见面大家相互拥抱,热泪盈眶。

  “60年校庆的时候我回来了一次,转眼又是十年了。”

  今年80岁的邵统汉退休前在青海煤矿设计研究院工作,“看着学校这些年的发展,我有信心她会越来越好。下一个十年,只要我还在世,我还要回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