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消协提醒大学生:办信用卡需谨慎
2015-09-02 14:32:00
江淮晨报

  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后,很多大学生就要离开家长独立消费了。近日,合肥市消费者协会针对大学生消费者容易出现的问题发布了消费提醒。

  大学生特别是去异地上学,往往开学时会办一张银行借记卡,这样可避免携带大额现金,也便于网购支付方便。但如果不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极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学生们要注重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生日、证件号码、家庭电话、住址等。尤其不要将身份证和银行卡存放在一起,以免丢失时,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同时要注意卡片信息的保密。不要委托他人代办信用卡,不要将身份证件转借他人。当接到来自银行要求确认资料的电话、短信时,应主动致电给发卡机构证实,以防止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工作人员骗取个人资料。

  此外,开学后,很多银行都将信用卡推销进了校园,将大学生作为推销信用卡的新“目标”。

  合肥市消协投诉部丁云提醒大学生消费者,办卡前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经济条件和实际消费需求,不要一味追求高透支额度;办卡后要问清使用规则,消费后要在规定期限内及时足额还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