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区今年高中共录取18605人 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
2015-07-15 08:54:00
中安在线

  7月14日下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5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今年将录取考生18605人,其中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招录取最低分数线为752分,三校国际班由教育局统一组织收费,统一录取,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招生行为,确保了公平、公正。

  今年合肥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共录取考生18605人(其中普通高中共录取18374人,国际班231人),招生计划一次完成率为97.46%,较2014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596分以上共有702人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空余计划729(其中第三批次普通高中702个,第四批次艺术类、体育类特色班27个。通过补录,基本能满足未录取考生的入学需要)。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维持稳定,与去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仅有以下微调:

  1.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体育特色班面向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共录取10名考生。其中合肥三中6人,庐阳高中3人,合肥十一中1人。通过这种途径进一步增进了校体之间的联系,为高水平运动员的深造架通了桥梁,也为学校特色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

  2.合肥十中新校区投入使用,招生计划由2014年的800人增加到今年的1000人。合肥七中新校区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从2014年的1200人,增加到今年的1500人。市区优质高中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新增了一所新康中学,进一步扩大了初中毕业生的选择范围。从录取情况看,合肥七中、合肥十中等新建寄宿制学校教学条件、教学设施的改善,对考生、家长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具体表现为上述2校的录取分数线大幅上升。

  3.另外,今年合肥市中考中招政策的执行更加严格,过程更加规范,结果更加透明。在今年中考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网上评卷等各项工作中,市教育局主动公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家长代表、新闻媒体等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操作透明、结果公平。今年政策加分工作由多部门进行了反复审核,并对加分考生名单进行三榜公示,确保了政策加分工作的公开、透明。一中、六中、八中3校特长生招生继续由市教育局考试院统一组织,3校国际班由教育局统一组织收费,统一录取,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招生行为,确保了公平、公正。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将在7月18日上午进行,届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代表及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还将对全程进行现场直播,从而进一步保证派位过程的公开、透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09:38
6.jpg
SRC-860288712 2019-07-12 17:3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3 11:29
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30 10:02
fsx1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