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中考今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共设7个批次
2015-07-01 09:02:00
合肥日报

  今年合肥市中考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记者30日从市考试院了解到,从今天开始至5日,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今年共设7个批次。特别要提醒的是,今年想报考体育特色班的中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45分,6所足球定点高中继续招收“足球小子”。另外,今年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继续实行“电脑均衡派位”。

  志愿填报共设7个批次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不设平行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日~5日。其中,提前批次包括省示范高中科技、体育和艺术类特长生,国际班,完中直升生,高校附中录取本校教职工子女,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等,设1个志愿(其中校园足球定点学校设2个志愿)。填报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的考生,录取后按照统招生、指标到校生分别由电脑均衡派位,分别安排到3所学校学习。填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的考生必须服从电脑均衡派位。

  此外,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今年继续招收国际班。录取后国际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单独建立学生档案、单独进行教学评价。有意出国留学、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支持学生完成国际班全部学业、达到当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关注。

  体育特色班中考体育不得低于45分

  据悉,考生中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即596分才可填报普通高中志愿,低于596分可填报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专。市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今年,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级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必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术生)的90%,即537分;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必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77分。

  此外,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即45分(中考体育免考考生不得填报体育特色班)。报考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中考总分必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即358分。

  今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必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根据市考试院的时间表,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第一次招生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市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9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