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庆一中两对双胞胎学霸双双超985高校线
2015-07-01 08:35:00
安徽商报

  今年高考,百年名校安庆一中有两对双胞胎考生格外引人关注。一对是龙凤胎,年仅15岁的姐弟俩均考出了超一本线100多分的好成绩。另一对是性格迥异的兄弟俩,因“没考好”两兄弟曾大哭了一场,其实,两人的分数线均达到上985高校的分数。

  龙凤胎姐弟

  姐姐 王琼 总分662分 语文118 数学135 英语138 理综271

  弟弟 王俊 总分671分 语文113 数学144 英语140 理综274

  曾是留守孩子小学转学三次

  在安庆一中教学楼,记者看到一脸的灿烂姐弟俩,姐姐王琼长得很秀气,皮肤白皙,快人快语,弟弟王俊有点微胖,一副笑呵呵、萌哒哒的样子。

  据了解,姐弟俩的老家在宿松县千岭乡。其父母很早便远赴海南打工,姐弟俩就是在海南出生的。出生后姐弟俩被送到宿松老家由祖父母照顾。老家农村没幼儿园,姐弟俩4岁便被祖父母送到学校读书,小学阶段姐弟俩先后转学三次,先是在老家农村小学读到三年级,之后两人被父母接到安庆读书,在一所农民工子女定点学校读了一年,学校被拆并,姐弟俩又转学到了德宽路二小就读。

  姐姐既是良师又是益友

  在小学,由于贪玩,弟弟王俊的学习成绩并不突出,姐姐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习、生活环境都一样,为什么成绩总比姐姐差很多”,王俊说,到了初二他开始觉醒,努力追赶姐姐,“姐姐总是耐心地帮我,特别是英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中考两人双双考入安庆最牛的中学,姐姐进了理科实验班,弟弟进了普通班。今年高考,越战越勇的弟弟终于实现逆袭,反超姐姐9分。

  学霸秘诀小学每天坚持晨跑

  姐弟俩的父母虽没什么文化,但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王琼介绍,为了她和弟弟能有良好的教育,父母特地从海南回到安庆起早贪黑做小买卖,之后又在安庆买了一套学区房,将她和弟弟送到当地非常好的初中就读。

  王琼说,爸爸培养了他们晨跑的习惯,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意志。每天晨跑的习惯姐弟俩一直坚持到小学毕业,到了初中、高中,由于上学时间提前了,晨跑改为每周六和周日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5 16: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7-03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