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司法考试考区有调整 报名学历条件可放宽
2015-06-09 09:17:00
安徽日报

  记者6月8日从省司法厅获悉,今年司法考试报名时间自6月15日开始,7月5日24时报名截止。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提醒,今年司法考试主要有两方面的变化:一是相关考区涵盖的市有所调整,主要涉及亳州、淮南和池州考生,亳州市考生调整到阜阳考区参考,淮南市考生调整到六安考区参考,池州市考生调整到铜陵考区参考;二是今年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的考生,在报名时需要上传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电子版照片。

  据了解,今年司法考试的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考试成绩公布时间为11月下旬。今年安徽省国家司法考试仍实行网络报名,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宽413像素×高626像素)要求的本人近3个月内彩照(红、蓝、白底色均可)。

  对于应届生报名,明确普通高等学校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可以报名考试,报名时须持有所在学校出具的格式证明(在司法部网站下载)和本人学生证。现役军人也可以报名,但须注意,现役军人要在军队系统报名,不能在地方报名。

  今年安徽省有27个县(区)的报名人员可享受报名学历条件放宽政策,详情可登录司法部或省司法厅网站进行查询。今年考试在题型上也有变化,一是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考查内容,集中在卷一和卷四考查;二是卷四题型将“实例(案例)分析题”修改为“案例分析、法律文书、论述试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