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首批外籍医学本科生即将毕业
2015-05-28 09:31:00
安徽商报

  5月27日起,安医大一附院临床技能中心,来自19个国家、在安徽医科大学学习了5年临床医学的37名同学,将要接受严格的临床实践技能考核,考核分为体格检查和外科换药拆线。如果合格,他们将拿到梦寐以求的大学本科学历,回国圆自己的医生梦,或者继续求学深造。

  2010年10月,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迎来历史上首批留学生,在该校就读五年制临床医学本科,这同时也是安徽省首批外籍医学本科专业生。他们来自美国、韩国、印度、南非等19个国家。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安徽医科大学采取全英文授课,严格按照国外医学生标准培养这批留学生。毕业考试分为临床技能操作考核和理论考试,成绩合格的留学生将授予安徽医科大学医学本科学位。

  而这批学生的管理也曾非常难,“中途有几个学生因为违反学校规定被开除。”安医大一附院教育处高敏介绍,当时一共招了40多位留学生,目前参加考试的只有37人,因为文化差异,留学生管理难度较大,这些学生如果对老师讲课不满意,直接就拿着书当场离开,还非常喜欢夜生活。“但他们也很好学,动手能力强”。

  高敏介绍,继2010年招收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后,安徽医科大学目前已经有350多位外籍学生,其中包括20多位硕博生。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选择来中国安徽学医,这些留学生不仅学到了医学知识,还了解到中国的知识、文化,回到他们国家去,对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