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始销售
2015-05-28 09:13:00
中安在线

  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从即日起开始,学生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及电话等方式,可购买暑期学生票了。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今年暑期的学生流主要集中在6月25日至9月10日。

  根据铁路购票政策,学生票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票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公布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硬卧时,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

  学生购票时,应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上海铁路局特别提醒:学生在12306网站购买学生票时,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导致不能取票。如果学生票刷取时出现“操作超时”、“学生票验证失败”、“优惠区间信息不一致”等问题时,可能与学生证磁条消磁或磁条信息登记错误有关,可转到人工窗口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