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安26名“被录取”学生重获高考资格 6名老师被处分
2015-05-20 13:48:00
安徽商报

  六安市苏埠中学高三考生参观寿县一所职业学院后集体“被录取”事件有了新进展。19日,安徽省教育厅回应,经调查,涉事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存在招生违规行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撤销了该校已录取的苏埠中学相关26名考生的自主招生录取资格,考生可正常参加高考。

  撤销考生录取资格

  19日,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正式回应:“经调查,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在今年的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过程中存在委托中介、宣传失实、误导考生等违规行为。根据六安市及裕安区教育部门的调查报告和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书面报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撤销了该校已录取的苏埠中学相关26名考生的自主招生录取资格,考生可正常参加高考。”

  记者19日从苏埠中学了解到,教育主管部门在充分尊重学生本人和家长意愿的前提下重新确认,有7人自愿放弃高考去上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该校正着手为恢复高考资格的其余26名考生办理今年高考报名手续,同时专门派老师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补习功课,尽最大努力弥补此事导致的负面影响。

  六名老师接受处分

  事发后,六安市裕安区委、区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经调查,此次职业院校招生中,招生的职业院校和苏埠中学多名高三班主任,存在违规行为。

  为此,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苏埠中学校长杜某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4名违规的高三年级班主任老师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违规参加高职招生宣传的苏埠镇范大塘小学教师余某行政记大过处分。

  省教育厅19日也作出书面回应:“为严肃高校招生工作纪律,省教育厅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对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19日采访获悉,此前因无缘高考心灰意冷不愿上学的少数考生也全部返校,紧张复习积极迎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