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捡8.8万元不动心 主动交派出所送还失主
2015-04-17 08:37:00
安徽商报

  “真没有想到,我丢失的巨款会一文不少找回来,王路遥同学的品德真是太高尚了。”4月13日中午,当太和男子张宏阳从界首市城东派出所领到他丢失的黑皮包时,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原来,几日前界首市西城街道新阳社区女孩王路遥捡到8.8万元现金,与母亲主动寻找失主并交还失主。

  据该所值班民警田锋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正在家备考的西南政法大学学生王路遥散步到界洪河公园河边一处花坛,看到一个黑色的公文包。她在钱包旁等十几分钟,见没有人来领,她就打开包。“好几捆现金,失主一定该急坏了。”王路遥当即打电话叫来母亲,两人一道把包送到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听到王路遥母女二人反映的情况后,经过查看钱包内的物品,立即想起上午10点多的一起报案,立即与报案人取得联系。

  约半小时后,报案人张宏阳急匆匆赶来,民警经过核对和查验,确认王路遥捡到的钱包正是张宏阳丢失的,经过清点,里面8.8万元现金和银行卡等物品一样不少。

  拿着失而复得的巨款,张宏阳立即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王路遥委婉拒绝了失主的好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