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安徽大学生村官选聘动员会举行
2015-04-10 14:49:00
安徽日报
  4月9日,大学生村官选聘动员会暨择优选聘工作宣传推进会在安徽大学举行。合肥多家高校的毕业生及各市委组织部负责人等参加。
  今年安徽省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1200名左右。其中,面向国家“985”“211”重点院校党员毕业生择优选聘200名左右,面向其他高校毕业生公开选聘1000名,选聘标准较往年有所提高。会上,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了安徽省大学生村官工作的主要特点、取得的成效及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政策等,对选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希望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投身大学生村官队伍,在美好乡村和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来自安徽巢湖等地的4名大学生村官介绍了在村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据介绍,大学生村官一个聘期为3年,系非公务员身份。安徽省出台相关激励保障政策引导激励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健康成长。按政策规定,新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在事业单位有编制、岗位空缺且工作需要时,对任满1个聘期、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等次的大学生村官,可以县(市、区)为单位,直接补充进入乡镇事业单位。省财政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兴皖富民专项资金,每年对创业大学生村官进行贷款贴息。同时,每年全省公务员考录和选调生、省直事业单位招考等,都专门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2-16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