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安徽普高体育文化考试下月于芜湖举行
2015-03-05 08:59:00
中安教育网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的要求,从2015年起,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由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实施,体育专项考试由各招生院校负责组织实施。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安徽省文化考试考点将设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考试时间定于4月25日和26日。

  据了解,安徽省报名考生需在4月15日-24日登陆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下载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凭身份证和文化考试准考证参加文化考试,考试科目依次为语文、数学、政治和英语,各科考试时长均为一个半小时。需要注意的是,证件不全或信息不一致的考生均不得参加文化考试。

  录取方面,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确定,报院校所在地省级招办备案。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另外,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各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项目择优录取。

  根据教育部要求,各招生院校招收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的相关工作都将在5月31日前全部完成。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6月10日-6月20日完成体育单招考生备案并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如已被招生院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则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12-25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