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设立青年创业引导资金
2015-02-04 14:05:00
中国青年报

  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签约暨“创业高新”启动仪式日前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和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支持青年群体创业带动就业,安徽省设立了青年创业引导资金,以合肥高新区为试点,通过“省市合作、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方式,探索市场化方式扶持全省青年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新路径。

  引导资金初期规模为3000万元,省级财政与区级财政按2:1比例出资,合作期为3年。其间,合肥市高新区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以“债权投资+股权投资”方式扶持初始创业和发展创业,并负责将资金规模放大至引导资金本金的5倍,即1.5亿元。

  试点不到一个月,已有22家企业提交申请资料,经过前期征信和尽职调查,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创办的10家企业通过首批评审,共审定发放贷款金额850万元。青年创业引导资金免抵押、免担保,申请简便,审批程序快捷,针对创业项目不同阶段,设有创意贷、助跑贷、青年之星等融资产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3757153 2015-12-22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