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克强总理给金寨县希望小学师生的回信
2014-10-31 09:42:00

  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给金寨县希望小学师生回信,肯定希望工程是建设社会最富感召力的道德力量,指出消除贫困或难短时兑现,可创造公平必须刻不容缓,勉励大家共同持续不断努力,为天下所有贫困孩子的幸福人生创造美好的希望!回信全文如下:

  金寨县希望小学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来信收悉。从照片上看到你们宽敞、整洁的校容校貌,获知学校已经培养了6175名贫困孩子,开始新的人生。我的心情分外高兴。

  我清晰记得,当年来这里为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选址时,正是冬末初春时节,不曾想到,希望工程第一粒种子在大别山深处的冻土里,破土成长为今天这样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据了解,近25年来,希望工程已累计募款逾百亿元,先后建起18396所希望小学,资助贫寒学子495万名。

  希望工程向世人传递出一种积极意义: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一点,你们学校走出的希望工程培养的第一位博士生张宗友、“大眼睛”苏明娟便是很好的例证;尤其可贵的是,希望工程在很短时间里,汇聚起海内外四面八方的爱心涓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建设社会最富感召力的道德力量。

  这么多年,你们锲而不舍践行一个朴素理想:让每个孩子不再因为贫穷而失去课堂。这也是政府的职责所系,我们的努力殊途同归。贫穷固然可怕,但失去平等受教育的权利更加可怕;消除贫困或难短时兑现,可创造公平必须刻不容缓。让我们共同持续不断努力,为天下所有贫困孩子的幸福人生创造美好的希望!祝老师们坚守希望事业,祝同学们在希望中健康成长!

                                                                                                        李克强

                                                                                                     2014年10月28日

  据悉,金寨县希望小学是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1990年初,时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李克强专程到金寨县南溪镇为该校选址,并指出要开展我国第一个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的活动——希望工程。数百万贫困孩子在希望工程的帮助下走进课堂,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建校25周年之际,金寨县希望小学师生代表于10月16日给李克强总理写了一封信,汇报学校发展情况,并寄去校园风貌图片,李克强总理收到信后很快复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