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师大环工学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10-09 10:22:00

     为了继承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践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创新的要求,安徽师范大学环工学院团委近期组织多种形式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奏响了环工学院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青春进行曲。

  思想学习曲

  9月26 日下午,环工学院学生会开展“如何在高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交流会。在学习交流会开始时,全体学生会干部观看了纪录片《百年潮 中国梦——中国力量》,更加直观的体会了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中最活跃最积极的力量,有责任也有义务加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列之中。交流会中,团委老师陈潘带领学生会全体干部学习了相关文件,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未来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力军,也是社会文明道德风尚的重要体现者和传承者,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需要同学们密切地联系大家的日常生活。在生活学习中,全体学生会干部应以身作则,做到主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践体验曲

  9月27日上午8:00,环工学院第12届学生会主要成员及14级新生团员干部为迎接新中国首个烈士纪念日,赴赭山公园祭奠戴安澜烈士。通过缅怀先烈,在实践中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祭奠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将自制的千纸鹤摆在烈士墓前,低头沉思默哀,缅怀烈士功绩,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团委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在实践教育”,充分发挥体验教育与自主教育的作用,通过祭奠烈士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学院积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功能。

  教育传递曲

  为了迎接祖国65周年华诞,宣扬社会主义爱国精神,环工学院学生会、各专业、班级自觉自发地进行了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观看《百年潮 中国梦——中国精神》时,“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习主席的一番话让大家油然而生强烈的爱国情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精神的内涵。许多班级,怀着激动的心情,全体同学以唱国歌,诵诗歌的形式抒发了内心强烈的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责任感。同学们以多种形式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多彩青春向伟大祖国母亲致敬。

  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加强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历史发展对大学生的必然要求,是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也是大学生需要确立的成才目标。环工学院学子以虚心学习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心,以实际行动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之志,积极响应祖国需求和时代号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