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美女辅导员被学生告白 称是“最大的褒奖”
2014-03-12 22:03:00

  “80后”蚌埠女孩李瑞瑞,本科、研究生都就读于安徽大学,毕业后又留校成为外语学院的辅导员。因为时尚靓丽的外表,上课时常被学生拍照,还有外系学生告白“找女朋友就要找李老师这样的”。

  学生深情“告白”,她视为一种信任

  19岁考入安大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读的是思想政治教育,当老师在李瑞瑞看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李瑞瑞会走上讲台,给同学们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技巧。每当给大一新生上课,学生们都会拿出手机记录下李老师的倩影。“可能是出于好奇吧,熟悉了以后就没有了。”李瑞瑞笑着说。

  李瑞瑞在生活中穿着很时尚,但在学校她都会选择比较正式的衣服。“有时尚元素,知性、优雅又成熟,是我在学校的穿衣原则。”拥有出色的口才,她经常主持学校的大型晚会和报告会。在前不久安大举行的“对话大学文化”活动上,李瑞瑞一个人与四所大学的教授面对面畅谈,妙语连珠,赢得满堂喝彩。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还负责学院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我和学生们能共同探讨的话题很多,没有距离感。学生会毫无保留地跟我咨询生理、心理方面的问题,把我当成大姐姐。”曾经有外系的男生跟李瑞瑞“告白”,“将来找女朋友就要找李老师这样的”。对此,李瑞瑞说,学生的感情很真挚,并不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学生喜欢你,爱和你沟通,能把谁都不能说的秘密对你倾诉,我觉得就是最大的褒奖。”

  热爱传统文化,希望感染学生

  “在世如莲,净心素雅,不污不垢,淡看浮华。”这是李瑞瑞的QQ签名,她一直没有换过。“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希望像莲花一样不受外界的干扰,保有内心的单纯。”

  因为爷爷是书法家,李瑞瑞从6岁起就开始练习毛笔字。“写毛笔字已经成为我的爱好,一种习惯,在办公室闲下来的时候也会写,最近在抄录《道德经》。”李瑞瑞说,自己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也希望能够影响自己的学生。

  “我们外语学院的学生平时接触的多是外国文化,我就通过组织读书沙龙,推荐一些书,让他们也能读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书籍,不能把中国的文化丢掉。”去年,李瑞瑞组织开了一个感恩父母的主题班会,所有同学都感动得泪流满面,“我希望把知恩报恩的理念传递给学生,不仅是对父母,还有所有帮助过你的人。”

  “刚带学生的时候是我去关心他们,照顾他们,慢慢地,他们也开始照顾我,学生会不经意地发短信关心,生日的时候悄悄给我礼物。”李瑞瑞说,每到教师节,就是自己收获的日子,“学生每一条问候的短信都告诉我,平日里的付出他们都是记在心里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