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查处全省教育乱收费86起金额2154余万元
2014-02-10 17:05:00

  日前,安徽省物价局公布了去年9月起开展的全省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结果,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86起,查出违法金额2154.89万元,已实施经济制裁427.46万元,其中清退13.01万元,没收370.83万元,罚款43.62万元,其余案件正在处理。

  检查结果表明,教育乱收费得到有效遏制,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中小学收费过程中问题比较集中,如违反高中“三限”政策规定,超范围收取择校费;自立项目收取保籍费、补课费和试卷费;扩大范围收取考务费、住宿费;强制或变相强制统一征订教辅材料;民办中学提高标准收取录取费;公办高中招收复读生并收费;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跨学期收取择校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此外,高等院校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如提高标准将文科专业按理科专业收费;代购教材和公寓用品时,未与学生据实结算,获取的差价未清退;自立项目收取试卷费、首次办理校园一卡通工本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