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细化方案将公布
2014-02-08 22:05:00

  昨天是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虽是第一天可大家都没有马虎对待,都快马加鞭地投入到新年工作中去了。昨天上午一上班,市长张庆军和各位副市长就在一起开了新春后的第一个市长碰头会;市直各部门也都在谋划各自的新工作。

  昨天上午一上班,会务人员就开始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忙开了,因为春节后的第一次重要会议市长碰头会很快就要召开。上午9点,市长张庆军和各位副市长都进入会议室,正式开始新春第一会,谋划新年的工作安排,整个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市直各部门也都在为新年工作忙活着。昨天下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基教处工作人员就忙着处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目前市教育局已起草了《合肥市义务教育‘三大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全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说,这些文件都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打造均衡发展的升级版。前段时间,合肥市出台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市教育环境将更加公平,义务教育优质发展高标准全覆盖。

  “此次起草的几个文件就是对实施意见的细化和落实,将在全市实施三大提升工程”,该负责人表示,第一个工程是“薄弱学校提升工程。”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精心培育一批新优质学校;第二个是“师资队伍提升工程”,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第三个是“素质教育提升工程”,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建立健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

  该负责人透露,这些细化的文件已经在全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进行了讨论,预计近期将会正式印发,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不断争取各级支持,努力早日实现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经费标准、教师收入标准、学校配置标准、教师队伍配置的统一。实现增量资源向农村,向相对薄弱地区和学校倾斜;加强存量资源利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一体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8-03-12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