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成功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2014-01-07 09:13:00

  安徽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日前联合签署文件,决定共建安徽师范大学。这是该校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省部共建安徽师范大学,旨在进一步发挥该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发挥学校在区域高等教育中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增强服务国家中西部崛起战略的能力。

  根据省部共建意见,为深化省部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升高等师范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安徽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安徽师范大学的领导,继续把安徽师范大学列为优先建设高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规划,以及省“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支持学校申报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切实加大在政策、人才、经费等支持力度,积极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教育部将指导安徽师范大学制订战略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加强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将安徽师范大学纳入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在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博士点和硕士学位点等布点和建设,以及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积极支持安徽师范大学申报国家重大工程项目、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建设等,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安徽师范大学建立于1928年,是安徽省建校最早的高等学校。建校85年来,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各类专门人才20万余人。作为安徽省高等教育的“母体”和基础教育“母机”,承担着多项国家和省各类教育师资的培养培训任务,是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区域创新的重要力量,在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服务“三个强省”和美好安徽建设,抢抓机遇,励精图治,主动作为,整合资源,推动发展,大力实施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成功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实现了几代师大人的期盼,为建设特色鲜明综合性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部共建安徽师范大学,对于推动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省部共建是教育部推进新时期高等教育创新,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同促进地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突破政策壁垒,扶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逐步缩小发展差异,实现全国高等教育的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共建计划的实施,对于发挥中央和地方两方面的积极性,扶持地方龙头高校,带动地方和区域高等教育实现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